打造书香校园 润泽精彩人生--“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展示活动

2019-12-30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贾春锡)为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文化语言魅力,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增强文化自信。12月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语言文字工委会主办,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经典名著阅读展示活动在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礼堂拉开帷幕。抬头寺镇实验小学学生作为德州小学组代表队,受邀参加比赛,并在活动中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小学组金奖。

   

  刘佳文、宋鑫茹、宋尚洁三名同学在场上比拼的过程可谓是惊心动魄的,她们凭借平时的努力保持比分不落后,最后用自己的胆识挑战50分的难题,一举夺冠。这当中我们感叹孩子的有勇有谋,沉稳应对。任何成绩的取得必是团结的力量,她们懂得为团队舍小我,一同面对战事,服从安排,互相赞赏,这其中的品质更可贵。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祖兴为小学组金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信的笑容。宋环英老师、李雪敏老师作为她们的语文老师,心里也倍感自豪,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也离不开她们的辛勤教导与培育。以书为伴,与经典同行。以书为友,与幸福同行。书敲开了他们的智慧之门,书打开了他们的探索之路,书引领他们全面发展!孩子们,继续发扬读书的精神,释放读书的热情吧!

  在德州教育局全民阅读的指导下,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事业管理部的积极推动下,抬头寺镇实验小学作为一所偏远农村小学积极打造书香校园。为了落实学校的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书香文化,在读中学,在读中乐,与书为友。在王辉校长的带领下,抬头寺镇实验小学的读书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与学校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到一起。从阅读指导家校共读、阅读存折,到阅读主题班会,处处都渗透着老师们、家长们坚持不懈推动读书的热情。抬头寺镇实验小学努力动员家长紧跟建设“精神文明校园”的脚步,营造好家庭阅读氛围,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核心价值观奠定坚实的基础,家长积极响应,不仅每日陪伴孩子进行阅读,还会在班级群里分享每日读书的收获,校内外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学生每天将读到的好词好句、心得体会记录在阅读存折中,教师和家长以奖励金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鼓励,激发了孩子们读书的热情。

  书是登山靴,带领我们攀上一个又一个高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优异成绩的取得并不是一次偶然,而是长期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抬头寺镇实验小学将继续坚持提升学生课外阅读品质,以文化润校,以书香哺育少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