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旋律,感受舞蹈音乐的灵魂!

2019-12-31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园)浪漫感人的《天鹅湖》、童真无限的《胡桃夹子》、奇幻美妙的《睡美人》,每一部都是芭蕾舞台上最受欢迎而常演不衰的经典名剧。2月15日,蜚声国际乐坛的白俄罗斯明斯克经典乐团即将来到德州大剧院为州城市民带来一场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精品音乐会!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中国乐迷亲切称之为“老柴”,俄罗斯浪漫乐派作曲家,也是俄罗斯民族乐派的代表人物以及世界最伟大的古典音乐作曲家之一。他在交响曲、歌剧、芭蕾舞剧、协奏曲、音乐会序曲、室内乐以及声乐浪漫曲等方面都留下了大量名作。柴可夫斯基在芭蕾舞音乐创作上取得了具有世界意义的成就。他的三部舞剧音乐《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都已成为世界舞剧艺术中影响巨大的作品,广泛流传在各国的芭蕾舞台上,也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芭蕾音乐。 

  明斯克经典乐团是白俄罗斯著名的室内乐演奏团体。乐团由12名演奏家组成,他们均为国际音乐比赛的获奖者和白俄罗斯各大乐团的首席演奏家,因此保证了乐团国际一流的演奏水准。乐团的保留曲目众多,从古典乐到电影音乐、流行音乐无所不含。明斯克经典乐团近年来在白俄罗斯及其他欧洲国家广州欢迎,他们经常受到各大音乐节的邀请。他们在白俄罗斯国际大剧院举办的流行系列音乐会获得了乐迷和专业人士高度评价,他们每年圣诞节都是白俄罗斯各大剧院和大教堂争抢的对象,每年举办的圣诞音乐会和新年音乐会都场场爆满。 

  如果您也是“老柴”的乐迷,那就千万不要错过这场演出。 

  《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舞专场音乐会》 

  演出时间:2020年2月15日 19:30 

  演出地点:德州大剧院  东海厅 

  演出团体:明斯克经典乐团 

  演出票价:50/100/180/280(100及以上7折早鸟优惠) 

  售票电话:2237700/2237770 

  售票官网:www.dzdjy.net 

  

  曲目单 

  《胡桃夹子》选曲 

  1.序曲 

  2.进行曲 

  3.牧羊人之舞 

  4.仙豆变奏曲 

  5.花之圆舞曲 

  6.托烈巴克舞曲 

  7.中国舞曲 

  8.阿拉伯舞曲 

  9.西班牙舞曲 

  10.双人舞 

  《天鹅湖》选曲 

  11.波罗乃兹舞曲 

  12.四小天鹅舞曲 

  13.俄罗斯舞曲 

  14.那布勒斯舞曲 

  15.匈牙利舞曲 

  16.妈祖卡 

  17.西班牙舞曲 

  《睡美人》选曲 

  18.序曲 

  19.侍女之舞 

  20.银精灵之舞 

  21.长靴猫和白猫之舞 

  22.小红帽与狼之舞 

  23.华尔兹 

  24.终曲 

  25.波罗乃兹舞曲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演出当天为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