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护航春运 走进客运中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2020-01-10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张亚磊  于潘蕾)为全力抓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春运交通安全创造浓厚的宣传氛围。1月10日,春运首日,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德州市客运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期间,大队民警在客运中心候车大厅门口摆放了“交通安全警示展板”,返乡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接受警示教育。视频包含了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让群众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同时宣传民警向驾驶员和广大乘客发放大队精心制作的《春运安全提示卡》和《安全带=生命带》等宣传彩页,让平安春运深入民心,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期间民警进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积极争取群众对交警春运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情满旅途、交警同行”的浓厚的宣传氛围。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期间要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确保自己和家人出行平安顺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