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百企校园行圆满收官吸引高校人才3700余人次

2020-01-15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梁荣涛)记者从市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获悉,2019年德州市百企校园行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圆满收官,吸引高校人才3700余人次。

  据介绍,百企校园行活动,全年共组织德州市729家企事业单位赴京津冀、东北、西北、省内等全国26所高校(地区)开展人才引进、政策推介、科研转化等交流合作。活动共发布岗位需求3800余个、需求人数近2万个。

  为更好吸引高校人才,去年德州市积极推进校地企合作对接,举办了3场校地企合作对接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院系老师来德州市合作对接,三方在人才引进、技术对接、大学生实习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先后同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工大威海校区分别签订校地人才战略合作协议。还成功举办“德州名企进校园”系列讲座,组织德州市优质企业分别赴河北科技大学和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开展 “大学生归巢计划”,组织德州籍大学生参加德州市人才引进活动、实地参观重点企业等活动,让大学生深入了解德州的各方面优势。

  此外,积极做好百企校园行与人才政策落实统筹工作,对来德州就业或自主创业并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生活补贴,对创办企业并符合条件的大学生给予房租补贴,在中心城区没有房产的大学生还可入住人才公寓等。百企校园行活动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3年,今年德州市还将组织重点企事业单位赴各地高校招才引智,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