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雾天,德州3辆半挂车撞成“叠罗汉”!消防火速救援!

2020-01-21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婷)连日来受大雾天气影响,德州多地清晨能见度不足百米。近日,在德州市平原县境内,由于雾天能见度低,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三辆挂车追尾,1名司机被困。消防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月20日1时25分,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平原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平原县王杲铺镇十字街红绿灯南100米处,2辆13米高栏半挂车追尾,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平原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消防员在赶往现场的途中通过与交警沟通得知:前面两辆13米高栏半挂车追尾致1人被困驾驶室,被困人员已由交警和群众合力救出。就在把人救出的短短几分钟,后面又驶来一辆13米半挂车,且因车速过快“怼”入第二辆半挂车底下,导致第三辆驾驶室严重变形,1人被困。

  消防员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实施救援:一边安抚被困驾驶员情绪,一边迅速协调交警部门调派一辆起重机对被追尾车斗与变形驾驶室进行起吊分解。为救援争取空间。

  驾驶室被起吊分解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扩钳对变形的车厢进行破拆,同时徒手对阻碍救援的障碍物进行清理,最后消防员合力将被困1男子救出。目前,该男子正在医院进行救治。

  当前已进入节前返乡客流高峰时期大部分路段进入超负荷运转车流量大路况复杂行车安全风险突出特别是涉及货车的事故多发,请大家谨慎驾驶,避免此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