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01-22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王婷)2020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禹城市房产管理中心市场管理科科长明军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7年,明军违规收受企业所送购物卡4000元。明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临邑县孟寺镇原工商所所长王歧昆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9年2月1日,时任临邑县孟寺镇工商所所长王歧昆驾驶工商管理制式执法用车办私事。王歧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富民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1月,王富民担任武城县郝王庄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多次收受医疗设备销售人员给予的酒水、茶叶等财物,接受其组织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另涉其它问题,王富民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问题的发生,说明在当前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把“节点”当“考点”,坚决抵制各种“节日病”。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力,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快查快办、严肃处理,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充分释放一刻不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