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警事】 房福源:取消婚礼,共同坚守防疫一线

2020-02-13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张亚磊)“现在的防疫工作才是最重要的,取消婚礼这都是小事儿”房福源笑了笑说到,转身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疫情当前,他和医生未婚妻张力天同家人商量主动取消婚礼,夫妻两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警医的责任与担当。

  房福源,2016年11月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参加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直属一大队骑警队民警,自1月29日以来,房福源按照大队阻击疫情工作部署要求,在疫情检查点,协助医疗部门对过往严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检测,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年初三一早,我就赶往大队,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特别是作为单位的年轻警力,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去应对此次疫情。”房福源说到。

  “这一周我和她才见了一面,尽管是现在住在一起”房福源说,妻子叫张力天,是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的一名调度员,每天除了认真做好日常院前急救调度和应急指挥工作外,同时还要对发热呼救病例进行指导就医、及时派车、全程跟踪工作,保证疑似病例的正常转运、院前急救和应急救援工作。除此之外,调度员还要利用电话回访对病人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守好防控第一道关卡。

  “这几天还好一点,前段时间她一上就是24个小时,如果恰逢赶上我在检查点执勤,根本就见不着面”房福源笑了笑,看到妻子一天天这么辛苦,房福源也是十分心疼,由于两人工作中也没有时间接听电话,两人就用微信留言互相给对方鼓励。房福源表示,能和爱人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并肩作战也算是一件开心幸福的事,目前已经通知之前预定的婚庆公司,一切从简取消婚礼。

  夫妻两人,一个身穿警服、一个坚守生命热线,共同忙碌在战“疫”工作中,像这样的“警医”家庭在德州市还有很多,虽然他们的工作岗位不同,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