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抗击疫情

2020-02-19 13: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张小南)“我志愿参加美年健康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定将竭尽全力,救死扶伤,不辱使命!……”2月19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德州美年大健康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宣誓暨出征仪式开始。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丽敏、德商商会会长王玲玲、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总经理甘泉、德商商会优秀会员中国人寿德城区公司区域总监许秀红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2月13日,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接到集团发布的紧急动员令,征招精锐医护人员驰援武汉。虽还未复工,动员令发布到体检中心工作群后,一时间,大家积极响应,有刚入职1个多月的新员工,也有60多岁的退休人员,纷纷主动请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护士贺培培和护师赵娟娟入选,也成为山东美年首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

  2月17日,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的贺培培和赵娟娟都各自在家收拾行囊,准备19日前往位于上海的美年大健康集团总部,20日与集团其他驰援抗疫的医护人员一起包机到武汉,分别对口支援硚口、武昌、汉江、洪山、汉阳等5个区的抗击疫情工作。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霍丽敏在活动上说“此时此刻心情很复杂,有些心疼和不舍,也为两个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感到骄傲。请你们保护好自己,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疫情发生后,美年大健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捐赠医用设备、防护物资等,各分公司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总部前期派出了首批人员前去驰援,此次是第二批共203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甘泉介绍。

  “抗击疫情一线急需医护人员,我自己是学护理的,而且有机会去驰援,没有什么可犹豫的。”接到动员令时,赵娟娟与丈夫正在安徽老家休假,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老公是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消防员,本应冲锋在一线,但因为腿伤休假在家,那就由我上前线,也算是弥补他的遗憾。” 31岁的赵娟娟,2019年12月份刚加入美年,但从事护理工作已有7年的时间了,经验丰富,这次积极参加战“疫”,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同样31岁的贺培培,则是瞒着家人报的名。她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如今在武汉担负火神山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的女儿只有2周岁,爷爷奶奶帮忙照看。“我每天都关注疫情信息,武汉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现在单位还没复工,希望自己也能像老公那样,贡献一份力量。”贺培培说:“虽然老公嘴上没说支持,但我知道他心里肯定为我感到骄傲。”

  在被问到孩子的时候,贺培培不禁红了眼眶,“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我也能很快回来。”

  “两名年轻的员工代表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出战,是我们的荣誉和骄傲。下一步复工后,我们也将对德州驰援武汉的人员和他们的家属提供免费体检,向他们致敬也是送一份健康。”甘泉说。

  德商商会会长、鑫衢集团董事长王玲玲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以来,德商商会众多企业捐款捐物价值150万余元。大家团结一致,疫情必将战胜。两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是德州的英雄,德州的骄傲。

  活动的最后,中国人寿德城区公司许秀红总监为赵娟娟、贺培培每人缴纳一份价值300余万元的医疗保险。许秀红表示,“看到两位医护人员就和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非常勇敢,我也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据悉,保险每年缴纳保费3500元,连续缴纳19年。许秀红将在未来的19年时间里自费13万余元为两位英雄保驾护航!

  德州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护士赵娟娟和贺培培勇当“战”疫先锋,为山东美年大健康首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也是德州民营医疗机构首次派出医护人员援鄂,充分体现出民营企业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