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德州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

2020-03-02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肖华荣)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人流车流量逐渐增多,按照市政府、市局主要领导要求和支队党委会会议精神,3月2日,德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通知,自即日起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治理市区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各种交通违法乱象,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并形成常态长效。

   

  各大队在确保疫情防控检疫站点正常运转,国省道路及县乡道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和环保整治力度的基础上,突出加强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加大城区道路警车巡逻频次,加强路口民警执勤力量,确保城区主要道路多见警车多见警力。

  突出违法整治,切实提高管事率。城区巡逻警车负责清理处理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和非机动车不各行其道、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路口民警负责劝阻处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紧盯外卖、快递行业配送电动车辆,对于其闯红灯、不各行其道、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在严厉查处的同时要通报所属企业加强监管。同时结合《全市低速电动车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加大堵点乱点治理力度,进一步开展加大城区堵点、乱点摸排工作,特别是学校、商场、医院、小区等处,一点一策逐个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短期内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提交报告,争取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