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德州女企业家致富不忘乡亲

2020-03-08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有这么一群人,她们事业与家庭两手抓,对内她们是贤妻良母,对外她们是雷厉风行的话事人,“巾帼不让须眉”是对她们的赞扬,她们就是女企业家。正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这就是山东|今朝更好看直播活动现场采访了庆云县尚堂镇芬芳编织厂负责人刘风香,一展德州女企业家的风采。

  今年是刘风香创业的第三十八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从村里的蛋鸡养殖大户到妇女居家灵活点负责人,这条路虽有坎坷,但她用女性独有的细腻、坚韧和爱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谈及当初为何会选择自己创业,刘风香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地道的农村人,随着女儿的诞生,全家的收入仅靠丈夫的一点工资,自己不能出门工作,就买了几本养殖方面的书籍,养殖蛋鸡的想法应运而生,从开始的三百只到后来的六千只,过程虽然几经困难和挫折,但刘风香都坚持了下来,不仅成为村里最早的万元户,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养鸡专业户。随着刘风香的成功,村里人也都纷纷效仿,乡亲们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难题刘风香都毫无保留的教授他们,还把自己的饲养配方、防疫苗物,无偿地提供给他们,在刘风香的带动下,他们村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村。

  13年的禽流感让刘风香近30年的养殖业戛然而止,但她并没有气馁,她发现周边的3个村没有一家幼儿园,就这样她把闲置的厂房重新修整,创办起了幼儿园,让周边村的孩子有了一个可以学习的地方。由于接送孩子的都是闲赋在家的妇女,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和利用闲余时间能够挣些钱补贴家庭,刘风香成立了庆云县尚堂镇芬芳编织厂,让村里有劳动能力的妇女把空闲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能够挣钱、顾家两不误。下一步,刘风香还将继续多方面的联系更多适合居家灵活就业的项目,让更多的居家妇女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奔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