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中行:深耕“百行进万企”,助力企业抗疫情

2020-03-12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琨)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德州中行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截止3月6日,德州中行与企业对接率100%,在国有大行序列名列前茅。

  行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

  自银行业协会倡议发起“百行进万企”活动以来,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细化分工,成立推动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充分了解客户需求,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对名单内的客户逐一进行对接,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深入对接德州市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16家企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及时上报省行审批,申请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做到当天上报当天审批。截止3月11日,该行批复国家防疫重点名单企业6户,已为4家防疫重点企业新增抗疫专项贷款1138.8万元。

  各机构迅速行动,取得进展

  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制定《中国银行德州分行“百行进万企”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进度安排。及时将对接的124户企业名单分配到辖内11家具有对公授信业务的支行,要求各支行合理安排对接进度,确保该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合理的授信支持,力求融资对接工作见实效。根据基本账户开户行对接原则,该行11家有对公授信业务的支行将对接企业名单逐一落实到客户经理,实现银企一一对应、责任明确、不重不漏。各支行明确专门对接人员,根据客户问卷需求,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逐一上门走访,逐家填报问卷,逐户摸清需求,逐个对接融资,全方位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性、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肩负社会责任,践行使命担当

  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辟普惠金融业务绿色通道,全力提升服务质效,满足中小企业防疫物资生产融资需求,助力防疫物资生产,目前,该行已成立金融辅导员队伍,搭配不同岗位工作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奔赴企业进行对接辅导,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个性化的服务。

  目前,该行“百行进万企”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德州中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多层次助力普惠金融发展,为广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