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启动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

2020-03-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韩吉强)3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德州市正式启动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选拔工作。本次拟推荐人选为4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人,高技能人才1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1人。人选须为德州市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不含中央驻鲁单位)中专业技术和技能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人员。

  推荐专业技术人员要求近5年来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认可,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推荐高技能人才要求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具有高级技师(一级)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按照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要求进行确定,突出贡献。根据要求,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及其他在管理岗位上工作的人员,不在推荐范围。

  推荐按属地原则,由县市区人社局和市直主管部门按照广泛通知、个人报名、专家组评议、公示的程序进行,3月底前完成全市人选汇总,经专家评审、公示后确定推荐人选,报送省人社厅参加全省评选。相关工作可向属地人社部门咨询,也可直接致电市人社局专技处咨询(咨询电话0534—2687187)。据悉,自1992年以来,德州市先后有50人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