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战“疫”期间勇于承担责任 志愿服务奉献青春力量

2020-03-12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张小南 安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德州市涌现出众多勇于担当的志愿者奋战一线。12日上午,记者在英翔视光眼科见到了大学生志愿者吴宗地。在疫情期间,吴宗地利用课余时间在英翔视光眼科担任志愿者,为前来验光配镜的市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据了解,吴宗地是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班里的班长。在疫情期间,为了能更好的帮助到他人,吴宗地毅然决定,在课余时间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战“疫”志愿服务中,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岗位每天要接触很多人,有一定传染风险,但吴宗地没有后退,秉持初心,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为每一位前来配镜验光的市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疫情刚刚爆发时,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一直在家学习。但是后来,我觉得不能在家里等待,应该走出去,为社会和国家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吴宗地对记者说到。“我当志愿者的决定家人都很支持,尤其是我妈妈是一名医护人员,我每天都看见她下班回家都很累,所以更想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了解到吴宗地的情况之后,很快就同意了他的请求。在战疫期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参与到战疫中,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山东老字号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德州市眼镜行业商会会长张成河介绍到,“疫情期间,不能开门营业,因此我们开辟了24小时线上服务通道,为市民解决维修配镜等问题。” 

  战疫期间,山东老字号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先后多次为一线工作者捐款捐物。包括捐赠护目镜一千余副,总价值4万余元;捐赠眼镜产品700副,总价值14万元;现金总计7540元,累计捐款捐物187540元。 

  疫情当前,吴宗地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敢于承担的精神。这次疫情让他读懂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内涵,感受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也从服务对象的肯定中对志愿服务产生热爱。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