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传关怀,春到德开——德开小学开展送书上门活动

2020-03-14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春雪)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学期的节奏,学生在家,新教材怎样领取?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德开学子“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特殊时期一样能捧着教材,闻着书香,静心学习,德开小学开展了“防控疫情,送书上门”活动。

  3月10日,学校一声令下,所有班主任准时到位,校长亲自指挥,并加入到分书的行列中来。山一样高的教材,被老师们拆包、分堆、装包……一系列的流水线操作,不到一上午,三千多名学子的教材分装到位。

 

   

  为了尽快将教材送到每一位学生手中,老师们转身又成了“快递员”,随着一辆辆汽车的发动,送书的教师们分组开启了当天送书上门服务的行程。由于学校学生居住在不同的小区、乡村,为了提高送书效率,老师们规划好路线,联系家长、沟通时间,逐一将书本送至每位家长手中。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份份教材饱含着德开教师对学生们的殷切关怀,简单叮嘱几句又投入到了下一个小区。

  手捧散发着墨香味的新教材,学生除了激动,内心更多的是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德开小学教师们用自己的光与热,照耀并温暖着德开小学的学子,他们用爱与责任,坚定着孩子们的信心,让他们相信疫情会结束,春天定会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