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坚守疫情期间电信诈骗“防火墙”

2020-03-19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布玉路 宋开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份子利用疫情在网络平台以“采购防疫物资”、“特效药”等为幌子发布虚假信息,诱骗消费者进行转账交易,为保障广大客户资金安全,工行德州分行持续强化日常管理,守住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持续推进“平安金融”建设。

  加强大堂巡防。该行各营业网点指定专人每天负责营业厅内、自助区客户可疑行为的巡检,及时、妥善处理各种安全突发事件。此外,督促一线员工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将大堂作为防范第一阵地,自觉对前来办理转账、汇款业务的客户进行安全提示,重点把好客户转账汇款等重要关口。

  加强风险提示。充分利用网点大厅内外显示屏、电视滚动播放防诈骗动漫片,通过形象的视觉效应,提高人们警醒意识,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推送风险提示信息,借助线上线下结合,多渠道加强对员工、客户的风险提示,提升其风险研判能力,保证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厅堂服务。采用现场演示、讲解等方式让客户正确使用银行产品,重点提示、告知客户应该登录正确的银行网址,杜绝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