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看体育老师如何教数学

2020-04-02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邢春雪)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句玩笑话: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得吧?很多小学生家长非常关注孩子语、数、外三大主科的学习,这三科的老师也一定得是“专业”的才行。要是您孩子的数学由体育老师教,你会怎么想?

  无巧不成书,德开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数学老师由于个人特殊原因离职,这让家长们一下陷入了恐慌:没有数学老师孩子怎么学习?孩子们在延长假期内,新任教老师又都没见过,怎么了解孩子情况……于是年级组经过综合考虑临时任命该班体育老师杨圣辉为数学老师。

   

  接到任务的杨老师也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虽然是研究生毕业,但小学数学解题思路也都不太熟悉了,很多教学技巧也很陌生,会做也不一定会教,数学课堂和体育课堂的管理又有着天壤之别……但是杨老师依然接受了学校的安排,立刻和前任老师进行了交接,完成了角色转变。

  “我能感受到孩子们对我的期待,原来教体育时他们就很喜欢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不会可以学,我相信我能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杨老师说。

   

  接手线上教学以来,杨老师就变成了同事眼中的虚心求教的“学生”:几乎每天都会在五年级数学微信群里询问某一课的教学方法,某一题的解题思路,学生作业的批改、反馈方法,学生激励策略等等,事无巨细,同事们也都尽自己所能地帮助杨老师解疑答惑。

   

  “其实对于教育事业来说,重要的不是专业不专业,而是用心不用心。杨老师这么认真、用心,孩子们这么喜欢这个大男孩,我们做家长的很放心。”该班家长反映到。

  现在杨老师已经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他表示自己一定会继续认真对待教学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数学老师,绝对不让学生被嘲笑“数学是体育老师教得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