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04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卢真真 田宁宁)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深入进行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浓厚的爱国情感,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网络寄哀思 铭记英烈志

  一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和家长在家中通过网络献花、寄语、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形式,了解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同时也对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诵读清明诗词,探寻清明文化

  清明节作为我国的法定传统假日,有着其悠远的文化内涵。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搜集查找关于清明节的古诗、介绍古诗作者及创作背景,逐步了解清明的文化习俗,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

  春意盎然画“清明”

  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仲夏与暮春之交,清明的来到,预示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万物复苏的春天正悄悄到来。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在家中通过搜集和查找清明节的由来、各地的清明节习俗、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或美食等,绘制出一幅幅有关清明节的手抄报。

  缅先烈,话理想

  清明节不仅是郊游踏青的好时节,也是大家缅怀亲人、追思烈士的节日。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结合自身所学、所见、所闻、所思,用手中的笔写下对革命先烈和在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自己的理想。激发了队员们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志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