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四举措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2020-04-09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宋开峰 田敏)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工行德州分行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建生机活力。

  强化考核运用,进一步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结合党建述职评议、一报告两评议、员工满意度测评结果以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量化考核,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对全行经营管理的统领作用。

  加强基层指导,党建活力更加凸显。辖内网点联合党支部均派一名支行行级干部作为指导员进行指导,强化联合党支部的党建合力,通过加强对网点党支部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力。

  支部应设尽设,党组织体系更加完善。实现了网点党员全覆盖、网点机构组织设置应设尽设,分行本部符合党支部设置条件的一级部室全部成立了独立党支部,调整充实了党支部负责人,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

  突出制度先行,党内生活更加规范。年初分行制定下发了《中国工商银行德州分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制度上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规范和要求,并督促各级党组织按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一览表》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