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搭好连心桥 服务精准化

2020-04-11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田艺 通讯员 马俊强)4月11日,德州市经开区首家以婚姻介绍为主要服务内容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暖心婚姻服务咨询中心在长河街道落成。经开区妇工委主要负责人、长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街道、社区妇联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主任李晓燕和原德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孔祥智进行开业剪彩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主任李晓燕致辞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妇联主席范雅娴致辞

  据该中心负责人——“暖心大姐”修德红介绍:“我们平台立足长河,发挥专业优势,为青年男女搭建联谊‘鹊桥’、为广大妇女免费提供就业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婚介、家庭教育咨询、房屋租赁等服务。”

“暖心大姐”修德红

  今年以来,长河街道妇联开拓创新,精准发力,为牵头落实“信息服务综合平台”合作方,街道妇联主席范雅娴多方联系,上门对接十几家平台后,最终选定了“暖心大姐”服务平台。

  “这一平台将秉承以德为先,以爱为源,以真为本,以诚为信的服务宗旨,把关心单身男女、成就美好姻缘服务作为使命,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范雅娴说道。同时,该平台把慈善救助事业列入服务计划内容,为辖区残障人士、困难儿童和妇女提供精准帮扶。

  下一步,该街道妇联以此点为基地建立“妇女之家”,一切与妇女权益有关的事项,比如妇女维权、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家庭教育、社区文化、家政信息、婚姻家庭、帮扶救助、娱乐活动等多元化服务功能,均可在此驻点开展,打造街道妇联组织“线下一站式”服务。同时,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在巩固壮大线下平台后,适时搭建“网上综合服务平台”,为辖区百姓提供快捷、便利的“线上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