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银企云对接座谈会为文旅企业“输血”促复苏

2020-04-15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金鑫)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召开德州市银企云对接座谈会,以线上、线下宣讲加互动答疑的服务方式,助力开展银企对接,切实做好金融服务。此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文旅企业的相关金融支持政策,推动疫情后德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迅速升温,解决文旅企业融资问题和困难,提高银企对接效率,为企业发展“输血”。

  座谈会上,德州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德州银行、农联社德州审计中心、威海银行5家银行针对德州市文旅企业发展情况及诉求,从特色金融产品、信贷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11家文旅企业代表就融资需求及金融产品有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目前,德州市拥有A级景区59家,除14个开放式景区,其他45家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的有5家。此外,德州市封闭式室内景区暂缓开放,已开放的景区面临没有充足客源,运营成本压力较大的问题。

  此外,德州市在建旅游项目52个,受疫情影响关停后,目前已开工复工项目37个。其中,齐河博物馆群、宁津杂技欢乐谷、齐河动植物园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已开工建设。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力争取上级政策扶持,已向省文旅厅推荐齐河博物馆群为贷款贴息资金扶持项目,积极对接金融部门贯彻上级政策资金落地。

  德州市文化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中心一级调研员孙兵说,受疫情影响,文旅企业关停最早、复工最晚,在各行业中受影响周期长,损失较大,在疫情过后还有较长的市场观望期,企业运营将面临巨大压力。为了支持文旅产业渡过难关,中央、省、市都陆续出台了各种优惠扶持政策,特别是金融系统围绕金融扶持政策专门进行辅导对接,为企业如何申报、享受这些优惠政策提供指导。孙兵希望文旅企业,抓住机遇,认真学习研究,积极对接,共同推动政策落地。相信有政府的支持,有各部门帮助扶持,文旅行业一定会尽快度过难关,恢复元气。

  此次银企对接会,为文旅企业对接金融部门搭建了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上级金融政策落地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