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水利局积极开展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检查

2020-04-21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刘剑)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德州市汛期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2成,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极端强降水事件,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物资应急保障工作,德州市德城区水利局积极开展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检查。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责任,细化防御措施,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4月14日,德城区水利局组织检查组到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实地查看了所有物资的数量、品种、质量,向储备负责人详细了解物资贮存、保养、管理等情况,现场对编织袋等易损耗物资进行抽样检查,并要求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和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对存在故障和隐患的设备要及时维修,对易损耗的物资定期检查及时补充,确保所有物资处于完好状态。必须做到专人管理、数量清楚、地点明确,必要时运的出,用的上。经过检查,德城区水利局区已储备移动泵站1套、移动发电机组3台套、潜污泵40台、冲锋舟2艘、编织袋5万余条、帐篷7顶、手推车48辆、铁锨384把等物资,确保汛期随时调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