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拒付)违规金额199.72万元 德州市医疗保障局严打欺诈骗保行为

2020-04-22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田艺)4月2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就德州市医疗保障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举行新闻发布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德州市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级医保局部署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年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249家,处理定点医药机构439家,追回(拒付)违规金额199.72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件7例,处罚违法违规参保人员5人,有效地震慑了欺诈骗保行为,医保基金支付增长得到合理控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2020年,德州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的力度,全市开展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持续、坚决的打击欺诈骗保,发布专项行动成果,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舆论攻势,有效维护基金安全,净化就医环境,促进社会和谐。

  下一步,德州市医保局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举报方式,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举报。大力推广电子医保凭证,凭借电子医保凭证的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等优势,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细化医药机构评价考核机制和信用诚信体系建设,并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