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做好药品监管工作

2020-04-30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田艺 通讯员 孙青松) 4月28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管部对辖区药店开展药品监管检查工作,持续深入药品零售环节综合治理。

  检查组先后到三易大药房、颐寿药店等地进行检查,以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处方药、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药品购进渠道、处方药销售和执业药师在岗服务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查处超范围经营、非法购销回收药品、执业药师“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引导零售药店运用“互联网+”技术,选择与合法合规的互联网医院合作开展“远程诊疗”业务,通过远程诊疗取得电子处方,规范了处方药销售行为。

  据悉,目前全区共有81家零售药店配备并注册了执业药师,占全区零售药店总数的90%。全区零售药店普遍推行了互联网+药品流通模式,解决了零售药店处方来源问题。提升了零售药店药学服务水平,方便了群众购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