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误春生 莫负朗霞春色 德州德开小学开展云端春游

2020-05-09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春雪)4月份,随着春天的到来,到处都已是碧草青青的盎然景象,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我们与春天相遇的脚步。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无法身处春意盎然的校园,也无法像以往那样外出旅游赏景。在熠熠春色之下,德开小学在合理安排学生线上学习的同时,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感受自然之美,感受春天之美,德开小学少先队组织各年级各中队开展形式多样的“云春游”活动。

  一年级开展《美食伴我行》

  山东煎饼、河南烩面、天津煎饼果子、北京炸酱面……近日,全国各地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大家举起热干面加油标语,就像是我们在为武汉加油一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你对热干面了解多少?全国的美食同学们了解多少?

  美食俨然成为了城市的名片,通过特色美食了解美食背后的城市地貌、人文情怀,感受祖国各地的秀丽风光,学习厨房的基本安全知识以及食品营养,了解了厨房的基本设施以及烹饪的基本操作流程。

  一年级同学自己动手,用春天的食材烹饪美食,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快乐。通过特色美食介绍旅游景点的风土人情。

  二年级《博物馆奇妙之旅》

  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是文化传承的桥梁,是人们享受历史滋润的"泉眼"。馆内的各类珍品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悠久而丰厚的传统文化的风采,也反映了城市的文化积淀。同学们线上深入了解博物馆体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同时也让同学们加深了解城市的悠久历史。通过天文、地理、人文、社会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和亲身体验,为同学们拓宽视野、带来思考、启发好奇,为这个特殊的春天留下难忘记忆。

  三年级《诗歌中的春天》

  我们熟悉的自然或人文景观很多都与诗歌关联,有不少还是因为一首诗而成为人们趋之若鹜的旅游景观。同学们寻访诗歌中的城市足迹,了解城市的人文地貌,透过历史进一步促进对诗人的了解,重温诗人诗歌中的喜怒哀乐,诗人对祖国壮阔山河描写下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同学们进行一次爱国主义的的洗礼。

  四年级《春天的音符》

  用眼睛见证这个世界的美丽远远不够,一些秀丽的美景被写进了歌曲里,揉到了我们的耳朵里。在歌声中去欣赏城市的美景,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和音乐文化,开阔音乐视野。通过“旅行足迹”梳理内容脉络,丰富的欣赏视听资料,听学生讲述各地的民俗趣事与音乐见闻,同学们获得前所未有的音乐体验和人文解读。同时还运用云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德开小游侠,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

  五年级《跟着课本去旅行》

  翻开语文课本,无论是一年级还是六年级,课本中出现了许多国内外的风景名胜、大好河山,多么令人向往!“读万卷书”让很多同学记住了美好篇章,但是“行万里路”才能让大家亲身体验那些真实的存在。“耳听为限,眼见为实”,了解课本中描述的城市风貌,让同学们在真实的美景中感受文章中每字每句的含义,在特色的美食中感受浓郁的乡土气息,在历史的建筑中感受古人的智慧才干.....

  六年级《世界名校游学之旅》

  世界上有很多既美丽又出名的大学,很多人去每一座城市旅游都会去当地所在的大学去看一下,感受一下不同地方大学的文化情怀,不仅是欣赏这里的风景,而且可以领略一下最深厚的学府文化。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云春游的六年级同学们可以去这些美丽的校园看看,感受学府之地的美和文化氛围。既可以欣赏美丽的风光,又可以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的氛围和重要性,激励学生好好学习,将来考入理想的大学院校,成为影响学生一生的特殊旅行。

  本次云春游,各班同学积极录制春游作品,晒到班级群,进行线上交流。小导游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线上春游总结评选会,在班级争霸赛中评出十名优秀云导游,通过年级组选拔参加德开小学线上春游争夺“德开小游侠”荣誉称号。通过各年级少先队老师的线上评选,最终评选出18名同学获得了“德开小游侠”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