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刻苦钻研诠释工匠精神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孙永刚

2020-05-11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孙永刚对镜片屈光度及质量进行检测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郜静)孙永刚,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的一名眼镜定配工,从事眼镜加工定配工作。自2003年入职以来,孙永刚一直刻苦学习加工技术,钻研加工技巧。他在眼镜加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五项标准进行操作,总结摸索出了一套实用的方法。为提升加工质量,他曾经赴河北、天津、济南、北京等各地学习,与同行业技术人员砌蹉,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更好地为顾客创造良好的用眼环境和舒适的戴镜感受。

  定配工就像配药师,配制眼镜时特别是功能性镜片,对加工的参数和标准要求更是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孙永刚结合自己对眼镜加工的经验,在工作中认真学习理论,不断进行实践论证,并亲自带徒传授技艺。他先后荣获“全国眼镜行业技术能手”“德州市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等称号,并发明了国家专利两项。2014年12月,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职业技能大赛上,孙永刚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眼镜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6至2019年,分别荣获“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德州市首席技师”“德城最美工匠”等称号。

  孙永刚不仅是在技术上肯钻研,成为公司先进模范服务队的骨干,生活中他还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经常参加检测视力和免费验配眼镜等公益活动。疫情期间,他不顾个人安危,通过各种渠道一直在一线为眼镜损坏的客户提供服务,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孙永刚说,成绩只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各项专业技能及规章制度,全面提升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