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征集信用题材微视频作品今日启动

2020-05-12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德州市将创作和拍摄一批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讲好德州信用好故事,展现“信用德州”城市形象。5月12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主办的德州市信用题材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座谈会在市发改委举行,20余名作家、编剧、文学评论家和影视媒体负责人就此集思广益,围绕信用主题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为进一步推进信用城市和文明城市建设,继举办信用德州故事征文活动之后,德州市计划征集和拍摄一系列以信用为主题的微电影微视频,充分发挥德州微电影微视频的产业优势,用这种时下最流行的视觉呈现形式,进一步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信用题材微电影微视频的内容可涉及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方面,如:领域信用工作创新实践、守信践诺故事、黑名单案例、老赖案例、失信者处处受限案例、银行信易贷案例等。

   

 

 

  座谈会上,参会者普遍认为,信用题材微电影微视频剧本要以小见大,通过讲述接地气的身边故事,以小见大,传递信用正能量。尤其是,要有引人入胜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节、性格明显的人物、生动感人的情怀,并设计好小包袱、小噱头、小细节,引发观众的共鸣,让微电影微视频产生巨大影响力。

   

  同时,与会作家、编剧、文学评论家和影视媒体工作者,围绕剧本创作、拍摄思路等深入交流,各抒己见,为创作好作品建言献策。同时,星感觉、红高粱、琪馨、鲁商、龙泰、流光异彩等影业文化传媒负责人们纷纷表示,作为影视从业者,愿意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引发更多人对信用的思考和关注,从而达到切实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的目标,为信用德州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德州微电影微视频产业发展迅猛,居全国地级城市领先地位。2014年举办了首届“中国·德州微电影艺术节”,2015年后德州微电影呈现井喷式发展,涌现出不少优秀导演和优秀作品,并有多部影片在国内乃至国际上揽回大奖。为了推动微电影微视频产业更好发展,德州市建设硬件设施建设和提升软件服务,完善相关产业平台,使之成为德州市文化的又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