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1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4月24日,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工作部署和《全市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制定了《全市2020年“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6月1日年底,在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项公安交管工作措施。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目前正处于宣传引导阶段,通过住宅小区、停车场、汽车4S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等重点部位的宣传全覆盖,力争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典型案例普及安全知识,推动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主动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加强与快递外卖、出租客运、长途旅游客运等重点行业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行业主管部门,督促辖区重点企业,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建立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切实管好自己的人、自己的车,全面落实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对于不积极、不配合的企业,将采取约谈、曝光等措施督促落实。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双微”平台等媒体资源,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发布交通安全提示等形式,集中宣传报道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曝光一批典型事故案例,通过高频次、大范围的宣传报道,持续强化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