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表心声 宁津县人民医院张银河收到患者家属锦旗

2020-05-22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南)20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张银河收到了医患家属专程送来一面写有“良医有情解病,神术无声除疾”的锦旗,以此表达对张银河的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日前,患者李先生在工作时被机器裹伤手指,被紧急送到宁津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张银河在了解到李先生情况后,临危受命,接受李先生和家属的委托进行手术,最终成功完成李先生的手术。

  张银河对记者说道,“患者送到医院后,手指明显的屈曲畸形、桡偏、脱位的症状,伴随剧烈疼痛。拍片显示的没有骨折,考虑是手指中央腱束断裂,侧腱束损伤,出现钮扣畸形。”

  张银河表示由于李先生比较年轻,对手术的要求也比较高。于是张银河在查阅资料的同时,与省立医院的专家进行病情的沟通。省立医院专家表示李先生情况比较复杂,可以转到省里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后与李先生及家属沟通后,家属表示,“我们不去,我们相信你可以做好手术。”

  张银河在得到李先生一家的认可后,对李先生的情况又进行了反复的研究,在做好充分准备后,为李先生进行手术。

  40分钟的手术在张银河看来漫长而又短暂。当张银河走出手术室对一直焦急等在手术室外的家属说手术成功时,家属一直拉着他的手表示感谢。

  “这个手术40分钟能结束也很不容易。”张银河对记者说到。“之前没有做过这种闭合性手术。而且手术中发现,患者的肌腱不但断裂,而且侧腱束部分断裂向掌侧移位,中央肌腱卡在关节内。”尽管手术中困难重重,但是张银河还是出色的完成了手术。

  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如果当时不是张医生,我的手可能治不好了。现在我感觉手指已经在一点点的恢复了,真的特别感谢张医生。”

  鲜艳的锦旗握在手上,沉甸甸的,这不仅仅是患者和家属对张银河工作的认可、鼓励与感谢,更是对张银河对待患者认真负责、敢于尝试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