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520礼物 银河消防救援站收到三面锦旗

2020-05-23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小南)5月20日上午,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宁津县消防救援大队银河消防救援站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宁津县3家企业自发为银河消防救援站送来了三面锦旗。

  “这几面锦旗主要是为了感谢银河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这些年为我们这些宁津企业的付出。他们的年纪有的跟我们自己孩子的年纪差不多,但是他们能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守护着宁津,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山东省宁津县福利五金弹簧厂赵臣雷说到。20日上午,赵臣雷与宁津县大唐古典家具有限公司李书港、宁津县海力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李月峰一同前往银河消防救援站送去锦旗,表达对银河消防救援站的感谢。

  收到锦旗后,银河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擎天告诉记者,“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作为一名消防员,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银河消防救援站平均年龄为22岁,年龄最大的28岁,年级最小的才20岁。 

  “我叫李守朋,今年22岁,已经在消防站工作了3年多了。”记者在银河消防救援站见到李守朋时,他正在和战友们一起进行日常体能训练。 

  “在和家人说要来消防这边工作时,家人也反对过,但是我还是坚持来到消防队,现在他们对我的工作也很认可。”李守朋对记者说到,“刚参加工作时,一些大厂房着火的时候,里面都是浓烟,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心里也有点害怕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想过要从火场退出来,而是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继续在火场进行搜寻和灭火工作。” 

  “消防员虽然是一份比较危险的工作,但是还是有年轻人愿意投身到消防事业中。而且工作的时间越长,对自己的职业的使命感就越强,每次看到火灾被扑灭后老百姓的笑脸,心里就有一种无以言表的喜悦和荣誉感。”张擎天说到。 

  一场场火灾的磨炼,炼就消防员坚韧不拔的心;一次次的体能训练,保障了消防员的身体素质。 

  为了保障消防员的体能和耐力,银河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除出警外,每天都要进行5课时的体能训练。除了每天必做的负重五公里以外,单双杠、负重登楼、爬绳、负重折返跑等也是每天必练的项目。“不仅如此,每天除了白天的体能训练外,晚上还要增加1小时左右的针对性体能加练。”张擎天说到。“只有不断训练,加强指战员的耐久训练,才能保持最佳状态,在面对火情时才能保障不犯错误。” 

  “每到4、5月份,我们平均一个月要出警50多次,相当于一天两次。”张擎天介绍到。现在是柳絮杨絮火灾的高发时期,基本每天都会接到火警电话。 

  “刚参加工作不久,我就遇到过一场比较大的火情,当时火场的情况比较危急,我们在救援的时候,有一道墙直接就塌方了,幸好墙边没有站着人,如果当时有人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每次想到那次的火情,张擎天的心里也是心有余悸。 

  一次次奋不顾身的火场救援,收获的不仅人们的赞善和感谢,更是对身上责任的一种诠释。消防员作为高危职业,但是,仍然有不少的年轻人选择投身消防事业。每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他们总是冲锋在前,不怕流血,不惧牺牲,一直默默的奉献着他们的热血和青春。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