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开小学:开学啦!错峰入校 多次消毒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2020-05-26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南 实习记者 李超伟)“老师好!”“同学们好!”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德州市德开小学首批学生重返校园,迎来“特殊时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

  26日上午7点30分,德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开始陆续返校。学生们间隔两米依次接受体温检测、消毒灭菌,出示健康通行证、近14天体温登记表和承诺书后按划定路线有序进入校园。 

  “这次开学实施分时分批返校,还设置了两个进校通道,固定学生进校路线,方便引导学生有序入学。进学校前和进教室前都需要测量体温,对学生的安全进行多重保障。”德开小学副校长尹保山告诉记者。 

  虽然学生们都带着口罩,但是依然挡不住学生们开学的激动。六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告诉记者,“孩子们很久没见了,都很开心,但是也非常懂事的遵守学校的纪律,一直保持着安全距离。” 

  “为了保障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安全,我们在教室安装了紫外线灯,每天除了两次教室内外正常消毒外,晚上还会对每个教室进行紫外线消毒。”尹宝山对记者说到。 

  少年重归校园,琅琅的读书声,将成为这个夏天最动听的乐章。相信经历过疫情的全体学生也将用知识缝制铠甲,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披荆斩棘,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