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启动

2020-05-29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5月29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就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发布。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波介绍,德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德州市安委会进行了调整,由德州市政府安委会调整为德州市安委会,市委书记、市长同为安委会主任,充分体现了党政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本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分为四个阶段统一开展,每个阶段突出一个重点。 

  第一周为“安全生产德州行宣传周”,并同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和应急科普作品征集、《我的安全故事》征文等活动。 

  第二周为“排查整治进行时展示周”,其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针对各类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要认真排查梳理自身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特别是车间班组一线员工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企业要针对汛期特点,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第三周为“安全宣传咨询周”,利用各类媒体、网站、手机软件等,创新开展“公众开放日”和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积极参加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以及新浪微博发起“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等活动。 

  第四周为“集中学习教育周”,通过开展线上教育,组织专项学习培训,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方法,提高全民防灾避险意识,为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