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自然优势,打开百姓“致富门”——德州市临邑县前杨村脱贫致富

2020-05-29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晓冉)“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发展理念,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前杨村,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从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休闲娱乐、乡村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村。

  5月29日上午,记者一行人来到临邑前杨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古黄河风景区几个大字。据了解,前杨村充分利用古黄河故道的优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发展,积极发展旅游业。这里有展现乡村文化与历史的前杨记忆馆和民俗馆;有满足采摘需求的果蔬大棚;有历史气息浓厚的国丈井;有别具特色的民宿风情。 

  临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殿峰对记者讲到,前杨村按照“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先后聘请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和浙江建科设计院对前杨村村庄产业布局、人居环境、发展路径做了统筹的规划,并积极吸纳了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 

  前杨村在完善旅游景点和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更积极通过现代媒体对本村发展前景进行推介宣传,吸引社会力量进行后续的建设和开发,建设了黄金菊花海、金银花采摘园、知青营地、时光旅社、跑马场、七彩滑道等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在省派书记崔磊的带领下,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前杨村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有力推进休闲乡村旅游发展建设,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村庄变美了,景点变多了,还配备了林间木屋特色餐饮,停车场等基础设施配套也相应完善,并且通过亲子游活动、摄影大赛评选、美食节等旅游活动的举办,村庄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高,2018年前杨村被评为国家AA级景区,入选了第一批省级“美丽村居”示范点,如今的前杨村,已经成为集吃喝玩乐学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村,每逢佳节都游人如织,如果您想放松身心,体验原汁原味的乡野风光,那么前杨村是绝佳的选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