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成长 德开小学开展少先队线上入队仪式

2020-05-30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邢春雪)为推进少先队文化建设,促进少先队活动发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月28日,德开小学举行少先队线上入队仪式。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展开,年级组精工共同修改、商榷,最终确定入队仪式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展开。

  开展线上入队之前进行德开小学对学生进行队前培训,学习少先队知识,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如何系红领巾,敬礼的正确姿势,书写入队申请书等。

   

  一年级的同学在家人的协助下,打印、书写或朗诵了申请书。申请书字里行间表达了一年级小同学们对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的渴望,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像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一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5月28日,各班根据方案开展线上入队仪式,出示申请书,重温队知识。

  家中老一辈的红领巾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标志着他们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最后,所有少先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这既是承诺,同时也表达了新队员们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的决心,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呼号和坚定有力的退旗曲中结束。

  在这特殊的时期,同学们对少先队的满腔热情仿佛要溢出屏幕。时代赋予了孩子们一个特殊的入队仪式,此次线上入队仪式不仅让新队员们铭记使命,也让老一辈红领巾再次重温少先队仪式的力量,坚定信心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