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德州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成立创梦空间 年营业额超5亿元

2020-06-02 14: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承金就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发布有关情况。

  为加强对新生代企业家的培养,市工商联组织成立了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在全市范围内,吸纳工商联会员企业家推荐的企业接班人和新发现的优秀新生代企业家作为会员,目前已发展了210余名会员。部分商会会员联合创办了创梦空间,创梦空间于2017年5月19日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目前已入驻企业150多家,年营业额5亿多元,纳税1000多万。 

  近年来,德州市工商联加大对优秀新生代企业家的推荐选拔カ度,积极推荐新生代企业家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历练。在工商联换届工作中,增加了新生代企业家比例,市工商联执委会258名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中,45岁以下的新生代企业家共有122人。 

  依托市工商联的“六大服务平合”,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供经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个人成长。例如,金融服务平台方面,已举办“金桥沙龙”活动12期,累计实现放贷34亿元;政策服务平合方面,通过“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共开展各类送政策活动60余次,发放政策汇编2300余本,其中大部分是各县市区的新生代企业。 

  开展新生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近几年来全国各级工商联的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市工商联组建了参政议政研学团、企业家精神宣讲团、企业文化宣传团“三团”。“三团”既发挥老一辈民营企业家的典型带动作用,又发挥新生代企业家生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