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拎包入住”2020年德州人才公寓可达2.68万套

2020-06-03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6月3日,德州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六场发布活动,德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三部门的负责人走进新闻发布厅,权威发布德州市“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攻坚”重点工作情况。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城市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云发围绕强化人才安居保障进行介绍。

  德州市自2016年启动人才公寓建设工作以来,全市已经完成人才公寓建设170万平方米,共计2.04万套,其中,城区人才公寓完成建筑面积155.2万平方米,1.76万套;乡村人才公寓完成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2774套。城区人才公寓主要面向在城区服务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企业就业的本科以上大学生;乡村人才公寓主要面向省市选派的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服务队等挂职干部,以及服务乡村项目的专家人才。 

  2020年德州市共规划建设人才公寓197处,6439套,建筑面积55.02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8亿元。其中城区人才公寓23处,5835套,建筑面积51.6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6亿元,乡村人才公寓174处,604套,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计划投资0.51亿元。2020年底前全市人才公寓建设将达到205万平方米、2.68万套。全部交付使用后,约可接纳各类人才5万名,基本能够满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的需要。 

  据张云发介绍,德州市人才公寓建设呈现出数量足、类型全、配套好、标准规范的特点。建设方式灵活多样,主要有政府建设(包括新建、购买、租赁)、保障房划转、用人单位自建、市场化运作四种。产权性质主要有产权型、租赁型两种,大多数为租赁型。城区人才公寓配套设施普遍比较完善,大都进行了精装修,配备了必要的家具家电,安装了暖气、网络、厨具等设施,具备“拎包入住”的条件。人才公寓使用统一标识,配套设施齐全完善,人才公寓成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