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企业诉求“接诉即办” 2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

2020-06-10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10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发布会,发布德州“化法治环境改革攻坚”重点工作情况。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洪生围绕建立“接诉即办”机制介绍相关情况。

  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受疫情影响,开展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是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的项务实举措。目前,德州市已经建立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体系。5月20日试运行以来,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回应企业诉求、疏解企业困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德州市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是由德州市“进解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中心,依托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平台,设立企业诉求专线,负责受理解决企业反映的政策咨询、服务诉求、意见建议等事项的平台。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德州市成立了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专班,负责重点问题和疑难复杂问题的督办协调落实。各县市区分别建立属地企业诉求“接诉即办”配套机制,由县市区委办公室和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共同管理。

  企业反映的诉求,统一由“接诉即办”平台受理。对政策明确、能依据知识库作出答复的一般咨询类间题,直接答复企业;不能直接答复的,将企业诉求记录形成工单,通过“接诉即办”平台系统,转交市直有关部门或县市区办理。

  对于企业诉求,实行限期办理。即承办单位对“接诉即办”平台转交的事项,应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并将结果反馈至“接诉即办”平台。承办单位接到工单后,1个工作日内启动核实程序,2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10个工作日内解决或服务确认;涉及多层次、多部门的制度性复杂问题无法在10个工作日内解决的,由承办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报“接诉即办”平台审核同意后,可延长至30个工作日内办理。

  企业诉求知识库建设由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牵头,组织涉企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部门“三定”方案、属地管理相关职责等,编制市县部门涉企权责清单,督促承办单位完善平台知识库。市“进解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中心,组织涉企单位对平台受理人员进行专项知识培训,强化运行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