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德州市全面推行“亩产效益”评价改革 13个县市区数据采集工作基本完成

2020-06-11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晓冉)6月1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发布会,发布德州“推进要素配置改革攻坚”工作情况。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于超先围绕“亩产效益”评价改革进行介绍。

  “亩产效益”评价改革是衡量企业发展质量和经济社会贡献水平的标尺,也是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已列入了省、市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之一和年终综合考评指标。德州市高度重视“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制定工作推动措施,梯队实施“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战略:即2019年,禹城市作为全省18个试点之一,率先开展“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带动作用;德州经济开发区和乐陵市经济开发区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启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调查摸底压茬跟进。2020年,要求“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在全省启动。 

  截止6月10日,德州市13个县(市、区)均已成立分管县长为组长、工信、发改、科技、财政、人社、国土、环保、市场监管、统计、税务等部门参与的“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专班,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数据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 

  按照工作安排,计划在6月下旬召开全市“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工作汇报,组织相关部门对评价结果进行分析,积极对接省级平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亩产效益”评价工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