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德州市自然资源局:一般抵押登记实现4日内办结

2020-06-18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18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流程再造改革攻坚”专场发布会。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德洪围绕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介绍有关情况。 

  在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方面,德州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手续。目前,市本级査封登记、解押登记、注销登记、异议登记、地址变更、名称变更登记、非涉税抵押登记已实现即时办结,一般抵押登记已实现4日内办结,提前实现了国家、省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要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化水平,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制定了《德州市不动产登记“网通办”便民服务实施方案》。7月份前,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将完成与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合、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的联通,届时将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等业务环节迁移至互联网运行,打造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随时随地线上申请、网上查看、现场核验、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 

  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德州市自然资源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流程再造。精简申请材料,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链条上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规范,在原来已经精简申请材料的基础上,再整体压缩20%,并实行容缺受理;整合一张表单。将立项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7类表单整合为每环节一张表单;压缩审批时限,自2020年3月开始,取消出让类土地7天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审批事项减至平均用时1天,较法定办理时限压缩90%;合并审批事项,出台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多审合一”工作方案(试行)》和《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合并办理的工作方案(试行)》,整合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合并办理,整合建设用地批准和用地规划许可;配合市行政审批局扎实推进多测合一。实现多验合一,将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规划核实、不动产登记等各阶段不同测绘业务进行整合,实现“综合测绘、统一标准、一次委托、成果共享、以测带核”。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