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德州水气暖报装实现“一窗受理”

2020-06-18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记者 张小南)6月18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推进流程再造改革攻坚”专场发布会。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伯驹围绕简化水气暖报装工作介绍有关情况。

  2018年10月,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请市政府印发出台了《德州市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简化水气暖报装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按照省厅最新要求,印发了《关于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做好简化水气暖报装工作的通知》,将新建及改扩建项目用户报装申请材料简化为申请表1份材料。对无外线工程的项目,简化为申请受理、装表接通2个环节水气接通均不超过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的,简化为申请受理现场踏勘编制方案、验收接通3个环节,水气接通分别不超过7个和10个工作日,鼓励供水、供气报装时限分别控制在5个和7个工作日内。全市水气暖报装事项已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实现“一窗受理”服务。截止目前,已有11家供水企业、19家供气企业、23家供热企业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报装业务 

  下一步,德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联合城市管理、行政审批、大数据等部门深入开展报装“网上办、一站办、降费办、贴心办”攻坚行动,督促专营单位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水气暖报装网上办理,线上、线下通办。强化水气暖岗位人员培训教育工作,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引导专营企业实行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服务,完善服务方式和途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