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启动

2020-06-23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小南)23日上午,《德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德州市会展中心召开,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杰出席会议。

  范宇新强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是机构改革后编制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个工作规划。编制“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要立足于德州市实际,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准确定位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大局。文化旅游工作要体现公益性,要多为老百姓提供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期待,以此作为立足点谋篇布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研判,主动向创新要思路,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找到指引全市文化和旅游业下一个五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要研究谋划符合德州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重大建设项目和重点发展任务。

  同时,方案指出,对全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深度调研,突出德州市文化特质和旅游特色,尤其突出黄河文化、运河文化、儒家文化、红色文化等优势。着重解决十四五期间德州文化旅游业定位、功能布局、发展路径、任务目标、形象品牌塑造以及保障措施等问题。以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产业融合,尤其突出文旅融合,充分发挥我市文物、非遗、艺术等优势,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演艺产品。突出精品旅游产品打造。策划提升一批文化体验、红色旅游、温泉滑雪、中医保健、生态休闲等特色旅游产品。同时,依托综合交通网络尤其是高铁网,串珠成链,在原有传统旅游线路的基础上,策划推出一日游、二日游、多日游精品旅游线路和休闲度假旅游线路,重点培育精品文化旅游线路、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精品研学旅游线路等。

  据介绍,规划编制工作分为启动(2020年6月下旬)、前期调研(2020年7月15日前完成)、起草并形成初稿(2020年8月中旬)、中期论证(2020年9月)、终稿评审(2020年10月前)五个阶段。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