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华联路口增设安全岛 行人过马路更安全!

2020-06-28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亚磊)为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杜绝因行人闯红灯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6日,德州市华联路口(东风路与向阳路交叉口)斑马线上增设安全岛。

  当行人走到斑马线中间时,若绿灯变为红灯,不必急忙跑到路对面,可在安全岛内等待信号灯,红灯再次变为绿灯时,行人可继续行走。同时,车辆应避开安全岛行驶。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了解到,该路口西临汽车站,东临华联商场,路口北侧有市场和医院,平时人流量较大。为保障行人通行安全,杜绝行人闯灯违法行为的发生,大队经实地调研,在路口的南北方向增设了两处安全岛,“增设安全岛原因一方面是为了给一些老人和带孩子的市民提供安全方便,保障市民能够安全过街;另一方面是目前我们处于创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可有效的避免行人过斑马线时闯红灯现象的发生”民警房福源表示。“安全岛”的设置,在斑马线中间等候通行的行人提供隔离保护,有效地将人车进行隔离,确保行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