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高三学子逐梦未来

2020-07-07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李晓冉)2020年7月7日至10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序幕。

  据统计,今年德州市共有33491万人参加高考,设考点14个,考场1206个,参与高考工作人员近6000人。同往年高考不同,今年受疫情影响,考点门口配有测温、消毒等基本防控措施。

  7月7日上午八时左右,记者来到德州市实验中学考点。据了解,本次实验中学共设有50个考场,除此之外还有3个备用考场,以及3个发热隔离考场。每位考生通过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后,沿指定通道方可进入考场。

  考场外围,万千家长正在焦急地等候着。德州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到“孩子感觉是一点不紧张,我昨天晚上是吃不好也睡不好,生怕今天出现什么失误。”见到孩子走进考场,李女士不禁红了眼眶,“高考是一辈子的大事,我希望他能够考出满意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每一位走进考场的考生,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梦想,更有家长的殷切期盼。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够在这个盛夏,交上一幅满意的答卷!

  今年,作为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之年,本次高考考试天数由2天延长至4天;考试科目由原来的文综、理综,改为“六选三”模式。即理化生史地政六科自选3科。志愿填报由“学校+专业”改为“专业+学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