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爱心“后备军”!德州考场外的“红马甲们”很贴心

2020-07-07 1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郜静)高考,深深地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在考点门口,总是少不了那些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他们奋斗在高考一线,用全天候的贴心服务,做好高考的爱心“后备军”。高考期间,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在德州一中、二中、实验中学三个考点设立爱心助考公益行动服务处。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英翔分会的志愿者现场为学生及家长提供眼镜维修和眼健康咨询服务。

  

  在德州二中考点,爱心助考服务处早早准备就绪,桌上摆放着矿泉水、急救药品、眼镜维修工具等,义工们纷纷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高考助力。

  除了考点外的公益支持,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还开展爱心送考的活动,有近六十多辆爱心车辆加入爱心送考车队,竭尽所能接送考生,并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据了解,司机们前期都经过了严格的选拔,驾龄都在五年以上,车辆每天都会进行严格的消毒。

  

  此外, 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还组织24小时的医疗紧急救助,由专人负责。在接到突发状况任务后,志愿者会迅速协调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等医疗应急单位,提供24小时紧急通道,方便考生就诊。

  英翔眼镜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勇于担当,在炎热的夏日,安排志愿者奔赴一线为学生提供服务。

  

  英翔眼镜第一时间开通了24H应急配镜救援专线:0534-2488888,为高考期间高考生提供24小时配镜服务,为同学们的视力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