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完成前期调研

2020-07-21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晶晶 王金鑫)为做好《德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7月13日-20日,山东省旅游工程设计院规划组专家一行赴德州市调研重点文化和旅游资源及项目情况,山东省旅游职业学院陈国忠书记作为规划首席专家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会见规划组一行,并就有关事项交流意见。

  

  前期,德州市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全省率先启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通过公开招投标,委托山东省旅游工程设计院编制《德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发展规划》。

  规划组对13个县市区进行了详尽的实地调研,并同各县(市、区)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总结“十三五”旅游发展成果、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十四五”统一了初步意见,明确要将德州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黄河运河文化旅游保护利用传承、全域旅游发展等内容作为重点专题进行规划设计。规划组一行对德州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潜力做出肯定,从旅游产品打造、市场开发、旅游业态培育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表示规划将深入挖掘、合理利用文旅资源,指导文旅产业提升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规划组对德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和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下一步《德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编制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