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之初体验——德州市环球酿造打造“醋的起源”话剧表演

2020-07-25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小南)“黑塔,你年纪也不小了,家里的铺子你也该担起来了。”“诺”…………在德州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的六一食堂里,一句句稚嫩的童声为大家生动的演绎了醋的起源。

  25日下午,德州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第二期德州市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家▪课堂”亲子公益活动,20多个家庭参与活动,其中由20多个小朋友联合演绎了《醋的来源》小话剧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们先后参观了环球公司第一直营店,酱油生产厂区,并零距离接触环球酿造公司酱油大晒场,感受两千五百吨的日晒醋海,以及六一食堂和五一钓台项目。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环球酱油醋的酿造工艺,学生们也在参观中了解到醋和酱油是如何从田间到餐桌,以及环球生产加工流程,多年来环球酿造始终坚守着传统工艺,致力于为德州市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现场,众人不仅了解了酱醋酿造的整个制作流程,还品尝了环球醋。品尝过后,众人纷纷对环球醋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不少人在参观品尝过后当即购买了环球酿造的酱油醋等产品。 

  在中国作协会员、齐鲁文化之星刘东伟老师指导下,穿上古装戏服的孩子们很快入戏,动情演绎了黑塔酿酒时因睡了懒觉错将酒酿成醋的故事。小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也获得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致好评。

  小演员们通过亲自演绎《醋的起源》话剧,使他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将这一文化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出去,为“食安德州”建设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