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影剧院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培训班

2020-07-27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晓冉)7月27日,德州市影剧院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培训班在市博物馆举行,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二级调研员辛利,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宝国,及德州市市局市场管理科、电影科、研究室、执法支队;德州市电影院法人代表以及演出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司有荣主持。

  此次会议围绕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影剧院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有关要求,部署影剧院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规范和措施,展开相关讨论。

    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影院复工防疫工作,李宝国就影剧院恢复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介绍,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做好全市影剧院恢复开放,及时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并要求做好“三到位”,即电影院恢复营业要验收到位、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联合检查要督导到位,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营业。

   关于疫情常态防控下的执法工作和管理工作,辛利提出要求。要求各县市区执法机关,要紧抓疫情防控。执法工作人员要加紧学习,提高疫情防控的认识。同时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开展为期一周“全时段,全方位,无缝隙”的影院抽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各影剧院更要贯彻落实省厅下发的各版监管条例,切实加强影剧院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执法支队二大队科队长,就影院安全复工,要求把好“五关”。

  1. 把好售票关。实行网上购票方式,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实行交叉隔座售票。

  2. 把好入口关。入场实行实名登记,进行“测温+健康绿码”检查。逐人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

  3. 把好现场关。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4. 把好出口关。做好离场观众疏导,保持1米以上间距,避免拥堵近距离接触。 不同影厅错时排场。

  5. 把好处置关。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影院,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报告和现场管理,配合疫情防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并及时关闭场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影剧院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影剧院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确保文化市场平安安全有序。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文化执法支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督导力度,随机对各影院进行抽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复工经营情况, 严禁不规范放映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