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项目资金 烟台·德州共青团举行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捐赠仪式

2020-07-28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李晓冉)7月28日上午,烟台·德州共青团扶贫协作座谈会暨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捐赠仪式在德州市富豪康博酒店举行。会上,山东省港口集团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向共青团德州市委捐赠了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30万元,用于资助德州市25所希望小屋建设。

  “希望小屋”是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据了解,自团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活动部署以来,烟台·德州两地共青团组织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响应两市党委政府号召,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进行深层次的扶贫协作。

  截至目前,团市委共筹集资金100万元,累计向县市区发放支持资金50万元。全市已建成小屋41个,在建65个,力争8月底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小屋全部动工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