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蒙携手 鲁网小记者蒙古族文化交流项目活动基地成立

2020-07-31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赵洪斌)7月31日,鲁网德州频道主任霍艳英一行赴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考察鲁网小记者蒙古族文化交流项目。感受草原文化,感悟英雄风略,鲁蒙携手,让小记者们踏上青青草原,感受广袤的绿地蓝天白云背后的草原文化历史的内核。

  活动现场,霍艳英主任代表鲁网小记者团为小记者代表颁发鲁网小记者证,并为鲁网小记者蒙古族文化交流项目活动基地-吉穆斯泰草原石林景区、达茂旗九龙山庄、包头市达尔汗草原三个基地授牌。

  内蒙古拥有广袤的草原英雄韬略历史悠久,山东传统儒家文化遍地开花五岳独尊,两地虽相隔千里,随着项目的逐步落实敲定,届时将会架起两地一个沟通交流的快车道,进一步拉近了山东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的交流。

   

  据悉,吉穆斯泰草原石林景区位于包头市达茂旗巴音敖包苏木境内,百灵庙至白云鄂博方向(省道104线)22公里处,总面积约70平方公里,201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内容及设施包括综合服务区、蒙元风情餐饮住宿区、敖包祭祀区、英雄石林探秘区、生态牧场体验区、户外拓展娱乐区六大功能区,总投资约1.2亿元,它与云南喀斯特石林、赤峰阿斯哈图石林并称为我国的三大石林,是国内少有的草原石林景观。

  景区建成游客接待中心、大型停车场、迎宾广场、雕塑、大型餐饮住宿区(住宿区建成住宿蒙古包76间,餐饮区建成直径13米餐饮蒙古包4间,直径26米、高17米餐饮蒙古包1间,具备接待游客规模为餐饮500人,住宿180人)、篝火广场、河槽整理、鱼塘、5公里游步道、景观洞、缆车、神圣的巴音宝格达敖包(旗敖包)及户外游乐设施、骑马射箭传统项目、户外拓展项目。2018年景区增加了户外马术表演项目,2019年增加了大型室内舞台剧《巴音宝格达传奇》的演出,连续两年演出项目的增加,将地方蒙古族风俗文化与旅游完美融合,通过旅游给游客传达出更多地方特色。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