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抗疫图片展 致敬医务工作者

2020-08-21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弘扬抗疫精神,歌颂抗疫英雄,8月20日,在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文联主办,德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使命在肩 勇当先锋”抗疫图片展在行政中心二楼举行。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单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市政府副市长张桂爱、马俊昀、邵浩浩等领导观看展出。

   

   

   

  图片展分为德州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纪实,致敬白衣天使,战“疫”英雄谱等部分,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向参观领导们详细讲解了每张图片背后的战疫故事,再次回顾了德州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全民抗疫的特殊历史时刻,集中展示抗疫英雄、逆行者的精神面貌以及大无畏的担当精神,一张张照片上面写着“逆行”宣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本次图片展还设计制作了战“疫”英雄事迹,通过扫描照片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白衣天使们防疫抗疫一线事迹。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德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带领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建立健全指挥调度、联防联控、疫情监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制度,迅速组织疫情救治力量,构建市县乡村四级防控体系,坚决落实“五早”、“四集中”要求,严格疫情监测,严密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上下一体、左右联动、统一调度、高效运转,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疫情大考答卷。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成立应对处置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导、一天一报告”制度,组建起12人的疫情防控专家组、31人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在德州市设置12家定点医院、36个发热门诊,设置救治床位370张、留观床位117张,组织一线参与救治医护人员700余人,储备1022名救治力量,形成了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先后选派5批次42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抗疫,抽调4批次25医务人员到省胸科医院参加一线集中救治,指导了该市各大中小学校和企业有序复学复产。目前,全市累计追踪到1717名密切接触者,调度转运2295名发热病人,31家医疗卫生单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全市核酸检测数超过40万份,检测准确率100%,有力地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