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东风路、东方红路实行“绿波带”通行

2020-08-25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近期,为保障德州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信号配时智能化设计、城区绿波带设置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出行方面的问题,想办法、抓落实,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按照工作计划,目前已完成东风路(东七街-崇德十大道)、东方红路(康博-崇德十大道)绿波带设置工作。

  优化前,东风路东七街至崇德十站南路共16个路口,路测平均单程停车10次,平均用时21分06秒。优化后,路测平均单程停车3次,平均用时15分12秒,用时减少27.96%。

  优化前,东方红路康博大道至崇德十站北路共13个路口,路测平均单程停车6次,平均用时16分25秒。优化后,路测平均单程停车2次,平均用时12分35秒,用时减少23.35%。

  在东风路、东方红路绿波带的设计过程中,为确保达到最佳的绿波效果,绿波方案中采用多种成熟的优化技术:

  (一)根据不同时间段,不同车流量的特性,加强信号配时精细化设计,为每个路口量身定制高峰、平峰、夜间等多套信号配时方案。

  (二)采用单方向直行与左转同时放行的信号控制模式。例如:东风路(体育街、晶华大道)、东方红路(蒙山路、将军大道、崇德四大道、崇德六大道、崇德八大道)、尚德十一路与崇德三大道均采用此类信号控制方式。非机动车在这些路口左转时需要采用二次过街,如图示:

  非机动车二次过街方式

  这样的过街方式可以消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将增加绿波带路口,尽快形成东风路、东方红路(西起迎宾大道,东至崇德十),东西走向、双向绿波带(60km/h均速),打通火车站与高铁东站之间的快速通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